horizontal rule

张律师欢迎您的访问。

上一页 培训8

申城首批95名全科医师培训生获资助

为了鼓励更多的医学院毕业生到社区当健康守门人。昨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卫生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开展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的合作协议书》,今后,被列入全科医生培养对象的医学院毕业生每年都将得到3000-4000元资助。95名未来的全科医生首批得到奖励。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先期投入30万元资金。所有列入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的对象每人每年都能获得3000元奖励资助。其中,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培养对象每人每年有4000元奖励资助。

  目前,上海已经在中山医院、仁济医院和新华医院成立了全科医生临床培训基地。来自上海、安徽、河南、辽宁、江苏、甘肃、湖北、浙江、内蒙古等省、市、自治区的95名医学院毕业生正在接受全方位的全科医生培训。

  上海市卫生局将对培养的对象进行严格的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能力培养,使他们在培养结束后能成为合格的上海社区全科医师。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透露,和专科医生不同,这些未来的全科医生学成后将走进社区,在家门口为市民进行疾病预防和保健。与此同时,还将关注病人的心理健康。

  根据规划,到2010年上海将完成1000名全科医生的招生和培养任务,为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送高素质的全科医生。

  尽管如此,目前,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学员还远远不能满足各区县的需求。为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携手市卫生局加强对上海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工作的宣传,吸引优秀生源。

  本市及外省市愿意在上海从事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近两年本科毕业的医师或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意参加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项目的可通过上海卫生人才网查看报名信息。 

下一页 唐诗宋词 全唐诗 唐诗300首 史记 孔子 孟子 四书五经

张律师感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