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izontal rule

张律师欢迎您的访问。

上一页 培训8

意大型中文培训学校首获政府批准 可容千名学生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由意大利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筹资数十万欧元兴办的大型中文学校日前已获得普拉托市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正式批准,这是意大利政府批准的首家华语培训学校。学校目前已进入了紧张的装修阶段,新校舍可容纳千名学生同时就读,学校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此前,意大利的中文培训学校大都由侨团创办,基本停留在在侨社的办公室教学或租用几间房子开办学校,学校属于私办类,并未获得政府批准。数十名、近百名华人儿童挤在不足百米的教室里就读,消防设施严重滞后,儿童的安全存在着很大的隐患。

  意大利普拉托目前大约居住着3万多华人,学龄儿童约占华人总人口的30%左右,近万名儿童过去一直分散在几所家庭式的中文学校学习中文。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中文学校,过去几年里,几百名学生也是常年挤在几十平米的会所里轮流培训。

  为了保障儿童的安全、适应华侨后代学习汉语的需要,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筹集资金创办了意大利首所大型华语培训学校,并正式向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提出了办校申请。在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顾宏林总领事关心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审批、检查,普拉托中文学校各项基础设施、安全设施完全符合政府规定的办学标准,最终获得了政府的批准。

  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第一副会长郑贤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华侨后代的汉语教育关乎着第二代、第三代华侨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办好中文学校非常重要。教育好华侨后代,让他们学好汉语是我们老一代华侨的责任,在孩子身上我们要肯花钱、敢花钱。

  普拉托中文学校校长吴静云表示,新学校的师资都是经过认真挑选的曾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老师,学校开设汉语学习班、舞蹈培训班、国画培训班等课程。汉语学习采用国侨办统一颁发的海外汉语培训教材,设小学、中学课程。现在招生工作已基本就绪,学生除了华人后裔外,还有当地人的意大利儿童,初期入校学生规模将达到500人左右。

下一页 唐诗宋词 全唐诗 唐诗300首 史记 孔子 孟子 四书五经

张律师感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