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izontal rule

张律师欢迎您的访问。

上一页 培训8

内镜医师首开中国专科医师培训考核评价发证先河

  9月23日在兰州召开了“2007西部普外学术会议暨兰州国际治疗内镜演示会议”上传出信息,内镜医师首开我国专科医师培训考核评价发证先河。

  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几百个培训基地现场验收工作现已全面开展,对涉及内镜应用的临床专科分为12个内镜专科,几百个培训基地三年内将完成对我国近100万名涉及临床内镜诊疗工作的医师、技师培训上岗的工作。近100万内镜医师技师首开我国专科医师培训考核评价执证上岗先河。12个内镜专科,几百个培训基地三年内将完成此项工作。我国保险公司首开对我国医师行医者承担执业保险,经培训考核获上岗证的内镜医技人员可办理执业保险理赔,将协调缓解医患纠纷。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我国内镜诊疗技术迅速发展。我国90%以上的医疗机构已经开展了内镜下临床诊疗项目,内镜下诊疗技术已应用在几乎全部临床医学各专科。内镜诊疗技术因其诊断准确、创伤小、恢复快,已成为临床诊治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的诊治手段。

  我国实施培训考试执证上岗工作措施后,病人、医院、医师均受益。培训合格后获得上岗证的内镜医师,使病人能得到更专业的内镜诊疗服务。医院可以提高管理内镜医师的质量。同时可减少医院内镜诊疗技术业务的医疗赔偿风险,减少医患纠纷。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定于2007年10月19日-10月2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第十七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并同时举行“内镜诊疗技术培训与考试指导委员会会议”、“内镜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专家会议”,审定内镜医师免考人员条件和标准。“《中国内镜杂志》编委会会议”,第四届国际内镜奖“恩德思奖”(Endoscopics Award)颁奖。卫生部第一批“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证书、“内镜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专家”证书、“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主任聘书颁发仪式也将同时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卫生部王陇德副部长、黄洁夫副部长、裘法祖院士、何继善院士、黄志强院士、卢世璧院士、郭应禄院士、王忠诚院士、曹世植教授等担任大会名誉副主席。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大会主题学术演讲与内镜新术式演示。并举行学术研讨及论文报告,评选优秀论文,各专科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同时,会议还将安排新型内镜、器材、内镜消毒设备及辅助设备、与内镜诊断和治疗相关的新药展示。

  本次大会将就骨科、泌尿外科、呼吸科、普外科、心胸血管科、消化科、眼科、耳鼻喉科、妇科、麻醉科、神经科、内镜消毒与灭菌感染控制科基地建设与管理进行讨论,同时,还将讨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等统一协调管理方式。将对协会维护内镜医师合法权益、内镜医师职业保险等广泛征求意见。

  中国卫生部、科技部、中国医师协会、卫生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各专科医学专家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大力支持。大会组委会诚挚欢迎国内外临床各专科内镜医师、内镜医技人员、内镜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及有关公司、企业等各界人士的来稿并参加大会。 

下一页 唐诗宋词 全唐诗 唐诗300首 史记 孔子 孟子 四书五经

张律师感谢您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