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izontal rule

张律师欢迎您的访问。

上一页 培训8

“家庭教育指导师”开班 将实现专业指导 


  昨天,全国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班,来自北京部分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80名学员作为首批学生,聆听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定位和使命”讲座。

  据介绍,为期5个月的培训结束后,首批学员将通过考核获得劳动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证书,我国的家庭教育将实现专业人才指导。

  目前,我国具有专业素质的家庭教育指导专家不足2万人。据预测,我国今后至少需要60万名家庭教育指导专业人才,人才缺口十分巨大。在这一背景下,劳动社会保障部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启动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试点,邀请相关专家从儿童生理和心理发展、家庭教育方法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培训采取面授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学员将有机会接触到实际案例,从中获得正确的解决之道。

  首期“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试点在京启动后,还将逐步在上海、广州等全国20个城市试点展开。

下一页 唐诗宋词 全唐诗 唐诗300首 史记 孔子 孟子 四书五经

张律师感谢您的访问。